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

水源國小的五色鳥


小朋友們協助老師,費盡力氣將面具裡面的球取出來。
最新的生態藝術課程開跑囉!
經過前兩次的課程,今天水源國小的小朋友們終於可以替自己動手做的面具上色,畫上各種顏色,每個人都是隻特別又亮眼的五色鳥。
這次主要協助的水源 國小 老師: 羅翊菱 老師,是位非常熱情、認真又負責的老師,在課堂上非常賣力的維持班上秩序,時常不顧形象的拉開嗓門大喊,同時又可以將二年級小朋友們的美勞實做時間掌握的非常好,讓我們打從心底佩服 羅 老師。
二年級的小朋友們看著螢幕上五色鳥的照片,仔細觀察五色鳥的形態跟顏色,頭部顏色的組成與變化,問小朋友們了解了嗎?大家都說了解,等到真正要開始上色時,小朋友們一個個都在問:「老師,紅色要塗哪裡?」
「老師,脖子的顏色要塗嗎?」
「老師,藍色要塗頭頂嗎?」
可以見到一隻五色鳥,小朋友們畫出來的每一位都不一樣,但是達到同樣的寓教於樂與學習效果,讓我們一起期待完工之後,即將展翅高飛的五色鳥吧!


小朋友們自己動手做的鳥類面具雛型完成了,大家興奮的戴在頭上展示。


中間穿紫色上衣在講解的就是很活潑熱情的羅老師。


在課程中,兩位小朋友同一組,從一開始製作到上色,都要同心協力完成。


小朋友們必須要仔細觀察五色鳥的顏色,才可以在面具上畫上顏色唷。


課程中,看到沾滿顏料的調色盤,待小朋友們巧手著色,替五色鳥穿上漂亮的外衣。


桌子也不甘寂寞,沾滿五顏六色的顏料,想要與五色鳥媲美。